无非

一日看尽洛阳花

如果落樱坡卡索智商在线15

破心魔这里太绝了!真正决定一篇文章的,是心胸格局。看到这里实在是要为大人献花的。还有山洞里对爱人定义的评述,实在精辟。

洪荒之力:



樱空释咬了咬牙,压低眉毛,自觉表情已经足够严厉。




“幻雪神山的第一关,就是破解自己的心魔。想要随我进入神山,必需先告诉我你的心魔。若是连提都不敢提起,那你必定过不了第一关,也就不必费事再走这一趟。”




众人的神色都严肃起来,只有辽溅若无其事。




樱空释微感诧异,转念又想,这人倒是一向光明磊落。




下一刻辽溅昂然起立:“心魔是个什么东西?”




樱空释皱起眉心,不可置信地盯了辽溅一会儿,然后才偏了偏头,看向他身后面带羞惭的潮涯。




“我明日一早出发,你们想清楚了便来找我。不愿说的,或者想不清的,可以自行返回刃雪城。”




……




第一个来找他的竟然是皇柝。




樱空释垂着眼帘听他说话。




“我的心魔……是我父亲。虽然他做下许多错事,但我拿走他的冰晶,害他神智失常,终究不是儿子该做的事。”




樱空释冷然抬眼:“你父亲险些害死月照,还要杀了所有知情的人。他为了长生不老,早就神智失常,你不让他继续害人,又何错之有?”




皇柝叹了口气:“……他怎么说也是我父亲,没有他就不会有我。”




樱空释嘴角一勾:“若是谁生了你,你就对他言听计从,那我是不是也该听任渊祭毁灭三界?”




皇柝扁了扁嘴:“那不一样。”




樱空释嗤了一声:“不一样的只是害人多少,眼界大小,本领高低。”




“......”




樱空释向着门口挥一挥手。




……




潮涯是第二个。




“我当年初登王位,局势不稳。不得不靠鳄鱼族的力量平定叛乱,我允许他们从黄莺谷借道通过,可没想到的是,他们却将黄莺谷的居民屠戮殆尽……”




樱空释眯起双眼,等她说下去。




潮涯胸口起伏:“我一时失察,却害了黄莺谷的子民,我说过要保护我所有的族民,却让他们惨遭屠杀。”




“若是你当初不借鳄鱼族的力量,事态会怎样发展?”




“叛军会攻下都城。”




“其他部族会不会听命于叛军?”




“大约一半的部族会投降。”




樱空释点了点头。“你的对策?”




“我会带领我的亲兵撤出都城,联络剩下的部族,继续抵抗。”




“有几分把握能够成功?”




潮涯摇头。“大家势均力敌,战火恐怕要持续多年。”




樱空释端详她。“王位对你如此重要?”




潮涯不由负气:“我世代祖先留下的基业,不能毁在我的手里。更何况,叛军想要与冰族决裂,投靠火族。火族好战残暴,与他们为伍后患无穷。”




“所以说,你若不借兵鳄鱼族,千灵聚落便会陷入多年混战,无数族人会死于非命。相较之下,黄莺谷的族人毕竟是少数。”




潮涯沉默片刻:




“我没想到鳄鱼族会……”




樱空释嘴角勾起,笑容极冷极静:“女王,你要我相信你完全没想过这种可能?那我只好说你根本不配为王。”




潮涯抬眼,望进樱空释的眼睛。那双华丽异常的双色眼眸此时冰冷无情,但不知为何却让她混乱的心绪沉淀下来,仿佛漫天漫地的浑浊暴雨都结成了晶莹雪花。




她听见樱空释的声音,声线还带着少年的清越,语气却如天下尽在掌中。




“为王者,须有所取舍,有所担当。此事成了你的心魔,不过是因为你有了取舍,却无担当。”




潮涯颤声问道:“要怎样才算有所担当?”




“承认这是你清醒的决定,完全接受它的后果——你权衡利弊,做出了对族人伤害最小的决定。你对不起黄莺一族,却对得起整个千灵聚落。你的功过是非,你自己心中有数,却无需旁人断定。”




潮涯静默片刻,方才起身。




她出门前敛袖躬身,向樱空释行了一个郑重其事的大礼。




“释王子,从前我追随您是为了追随我的夫君。从此刻起,这也是我自己的决定。”




… …




片风直到潮涯离开才敢现身。




他坐在樱空释面前,久久不知如何开口,直到樱空释等不下去。




“你的心魔,是你喜欢潮涯。”樱空释淡淡说道。




片风猛地抬头,却见樱空释脸上毫无嘲笑之意,只是神色宁静地等他说下去。




片风喉头滚动几次,才说出话来:




“我与潮涯曾经两情相悦,只是前任女王觉得我出身卑贱,配不起潮涯。我少年意气,觉得不堪忍受,便离开了千灵聚落,想要做出一番事业让人刮目相看后,再回来迎娶潮涯。只是我走之后,族中无数变故,等我回来,潮涯却已经……”




樱空释沉默片刻,眼光越过片风落在对面的墙上。那面墙上有一个方形的水晶大窗,可以看见窗外珊瑚与游鱼,以及蔚蓝海水。




“你可知你为何没能与潮涯相守?”




 “……”




“你觉得所爱之人完美无缺,自己得她青睐简直不可置信。你拼命努力,想要获得能力保护她,但稍有外力阻碍,便觉得自己其实根本不配。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“你对未来毫无信心,觉得与其爱而不得,不如主动离开,至少还能留些尊严。”




他目光落回到片风的脸上,后者的神情让他明白自己说的丝毫不错。




“但你其实错得厉害。你既然爱她,那么她一日爱你,你便要一日留在她身边,不管结果如何,至少不会遗憾。”




 片风颊上的肌肉绷紧。“我明白。”




樱空释摇了摇头:“你没有明白。你还是为自己想得太多,却为她想得太少。”




片风想要开口,樱空释却不给他机会。




“你的心魔,不过是为自己后悔,为自己难过。你若是真心为她着想,你就应该感到高兴。因为现在又多了一个人爱她,保护她。你若是真心为她着想,就要让她相信你已经彻底放下对她的情意,但你仍然会永远保护她,以一个忠诚侍卫的身份。”




“但是我……”




“你当然会难过,但你也会欣慰。你被她爱过,已是难得的幸运,又能永远在她左右保护她。夫复何求?”




……




月神与片风擦肩而过,片风对她微微点头。




月神走出几步,站定回头。




那个忧郁而俊秀的年轻人依然俊秀而忧郁,却有什么东西似乎不一样了。




月神扣响樱空释的房门。




听见樱空释说:“进来!”




月神走进房间,看见樱空释背对着她站在水晶窗前,并不回头,只是伸手指了指桌前的椅子。




“想好了便说吧,我在听。”




月神坐了下来,看着樱空释的背影。




“我命中带煞,并不适合学医,老师说我应该学习用毒。但我心里想的是象姐姐们一样学医,所以我一直不肯用心。直到月冷姐姐就在我面前被人毒杀,我才真正开始用心学习用毒,因为我希望,再也不会有那样的事情发生,我可以保护我身边的人。”




樱空释仍未回头:“你既然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,也身体力行,这又为何成为你的心魔?”




月神微微冷笑:“你贵为王子,怎么知道学毒是怎么回事?”




“说来听听。”




“你的手长期接触毒药,你甚至不敢用它们直接接触食物。你的衣服装满各种各样的毒药,穿脱都要万分小心。你不会去欣赏花草树木,因为它们在你眼中却只有毒性的区别。你眼中看到一个人,第一眼不是看他相貌神情,而是他何处防卫最弱,如何杀死他才最省力。所有的人都不敢靠近你,你也不敢靠近别人。你知道那是什么感觉?你在别人的眼中不是同类,只是个危险的怪物……”




她忽然想到了什么,语声戛然而止。




樱空释衣袍拂动,慢慢转身,似笑非笑地看着她:“那种感觉,我恰巧明白。”




他走向月神,边走边说。




“我怎么应对的,你也看见了。我让所有的人知道,我很强,不要惹我,但我也有我的原则,不会任意妄为。他们需要我的力量,畏惧我的力量,这就够了。他们尊敬我,或者憎恨我,或者只当我是一件兵器,我也都不在意。”




他在离月神极近的地方停了下来,望进月神的眼睛。他冷定的声音忽然变得有些激动:“我都不在意,是因为我身边有一个人,即使所有人轻贱我敌视我,想要杀我而后快,他仍对我不离不弃。你身边有没有这样一个人?如果有,你要如何对他?”




月神心神激荡,陷在椅中无法动弹。




直到樱空释退开一步,她才积起足够的力量站起身来。




……




月神离开后,樱空释终于得空喝了一杯水。




他不是一个爱说话的人,一天之中说了这么多话,简直口干舌燥。




正打算再倒一杯,辽溅已经在门外叫道:“释,我进来了!”




樱空释坐了下来,长长的手指玩着茶杯,等着辽溅开口。




辽溅撑住桌面探身向前:“释,你觉得我这人如何?”




樱空释抬起眼睫,饶有兴致地点评:




“武力出众,勇猛有胆色,忠诚,心机不够,但智力还算正常。”




辽溅无奈道:“我为人是不是还算光明磊落?”




樱空释眯起眼睛,将茶杯在手中灵活地转了几转,但笑不语。




辽溅叹了口气,坐直身体:“我自问事无不可对人言,但有一件事,我却羞于承认。”




樱空释挑了挑眉毛:“你嫉妒片风?”




辽溅张口结舌,忽然醒悟:“片风来过了?”




他沉默片刻,苦笑一声:“也不是嫉妒,其实我很羡慕他,同时也觉得对他不住。我知道潮涯与他过一段,但我仍然向千灵族求婚。”




樱空释眼神锐利:“你用熊族的援助要挟她?”




辽溅怒道:“怎么可能?当时我早就出兵相助,叛乱已经完全平定。我没有丝毫逼迫她的意思,但我辽溅既然喜欢了谁,总要明明白白让她知道。她答应也好,拒绝也罢,我反正了无遗憾。”




樱空释重新垂下眼帘:“那倒也没错。”




辽溅拧起眉毛,英气逼人的脸上尽是纠结:“可片风回来以后,我便开始后悔。我总觉得我这件事做得不够地道。”




樱空释嘴角微挑:“不如把潮涯还他?”




辽溅脱口而出:“凭什么?”,呆了片刻,长叹一声:“...…只不过,若是潮涯心里的人还是片风,只是碍于婚约才不肯离开,那我强留着她,就太没意思。”




两人都不说话,屋中忽然一片寂静。




辽溅忽然拍了下桌子,霍然起身:“我已经全都说了,你可以带我上路了吧?”




樱空释抬头看着他,似笑非笑:“哦,如何破解心魔,你已经心中有数?”




辽溅深吸口气,又长长吐出来。




“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在你这里叽叽歪歪着实不是我辽溅的行事。我这就去找潮涯说个清楚,她若选了片风,我便放手让她去,大不了我打落牙齿和血吞。可她若选了我,我就去明明白白地告诉片风,让他安心当他的侍卫,别的不必再想。”




樱空释向后靠在椅背上,懒洋洋地叫了一声:




“辽溅——”




辽溅抬头:“嗯?”




“你那句话一点儿没错。”




辽溅茫然:“哪句?”




樱空释脸上忽然绽开一个极其明亮的笑容。




“心魔是个什么东西?”




辽溅愣了一愣,方才放声大笑。




……




星旧倒给樱空释留足了休息时间,吃过晚饭才施施然地出现。




他开门见山:“殿下,我的心魔不足与外人道,但我可以保证我不会被它困住。”




樱空释点了点头,他知道上一世,星旧是唯一一个靠自己的力量通过了心魔测试的人。




但星旧未曾离开,他目光深邃地注视着樱空释:“只是殿下的心魔,要不要我一起参详?”




樱空释极美的脸在夜明珠的光芒中几乎让人觉得不真实。他并没有躲避星旧的目光。




“我的心魔有过很多,但今日之我,已非昨日。梦主只管放心。”


……




幻雪神山。




那个不怀好意的树妖将七人带到那几扇诡异的门前。




众人神色严肃,小心翼翼地推门而入。




……




樱空释推开门,眼前却是幻影天。




一个隐约人影站在宫殿深处。




樱空释在门口站了一会儿,方才缓缓举步。




他在那人身后三步停了下来。




那人披着一件直垂到地的黑色斗篷,站着不动。




“我来了。”樱空释静静地说。




黑色斗篷被掀落在地,那人缓缓转身。




樱空释看清了那人的脸,全身一震,然后才看见那人腹中插着一把剑,半截剑身依然露在外面。




剑是他极为熟悉的噬神剑。




“梨落!”




樱空释颤抖的嘴唇里吐出一个低不可闻的名字。




……




星旧依然出梦最早。




过了片刻皇柝也推门而出,脸色苍白,却是松了一口气的神色。




两人对望一眼,点头表示自己已经通过。




星旧拍拍自己坐的大石,皇柝坐了下来。




两人静静等待。




……




“释,”“梨落”柔声说,“你还好吗?”




血从她伤口流下来,染红了她的新娘礼服。




樱空释点了点头,他无法不盯着她的伤口。




“梨落”低头看看,微笑起来:“释,你别担心,我很高兴我救了你,你是卡索最爱的弟弟,帮他保护你是我必须要做的事。”




樱空释脸色大变, 垂下眼帘,眼睫微微抖了几次。




“梨落”神色温柔:“卡索好不好?”




“……我哥很好。”




“梨落”沉默不语,樱空释强迫自己抬眼看她。




“梨落”的眼神中却满是狐疑,她忽然颤声说道:




“你们…你们…”




樱空释心中猛地沉下去。




“梨落”厉声道:“你怎么能抢走卡索?”




樱空释无言以对。




“我为了救卡索,不惜发动堕神谕,变成半人半兽的妖怪,我为了救你,不惜付出我自己的性命。你怎么还忍心抢走他?”




她忽然用力拔出噬神剑,伤口中血如泉涌,她却置之不理,举剑指向樱空释。  




“你早就不满足于只当他的弟弟,对不对?我和卡索婚礼之前,你在雪舞森林遇见我,你那时候说‘也许神也和人一样,越是追求越不满足。’你是什么意思?你得到了卡索做为哥哥的爱,可你还是不满足。对不对?”




樱空释嘴唇颤抖:“我没有......我只是心中难过……”




“梨落”嘲讽地笑了起来。




… …




第三扇房门打开,走出来的是潮涯。




她虽然神色疲倦,却眼神坚定,向着星旧与皇柝微笑点头。“我通过了。”




过了不久,月神推开另一扇房门。




皇柝立刻跳起来朝她冲过去,却在离她一步之遥的地方停了下来。




“月神——”




月神向着另外几人点了点头,这才扫了皇柝一眼。见他双眼发亮比自己还高兴的样子,忍不住微微一笑。皇柝被她的笑容晃得眼花,愣在当地,月神微一犹豫,竟然拉住他的手,带他走到一边。




潮涯看他们二人情状,正觉诧异,另一扇房门无声开启,片风向众人笑了一笑。“我赢了。”




大家先是松了一口气,才想起从前竟没怎么见他笑过。




潮涯对着片风欣然微笑,但随即想起辽溅昨天对自己所说的话,不由敛去笑容。片风站到她身后,低声说:“你放心。他一定不会有事。”




又等了半盏茶的时间,才听见怦地一声大响,辽溅撞开房门冲了出来。




潮涯立刻迎了上去:“怎么样?”




辽溅恨恨道:“我只见到一件空空荡荡的屋子,连个人影都没有。找了大半天,也没有见到任何可疑的物事或是机关,最后才想起来试一下进来时的房门。”




众人面面相觑。




星旧却忽然拊掌而笑:“原来熊王心地磊落,竟然没有心魔。”




众人一起失笑。




辽溅低头看着潮涯,笑容志得意满,将她揽入怀中。但他随即意识到什么,环视四周:“释还没有出来?”




星旧摇了摇头。




辽溅抬头看着最后一扇紧闭的房门,眉毛紧皱。




……




“梨落”手持噬神剑,向樱空释逼近。




“你一直都不喜欢我,对不对?”




樱空释却象被魇住一般,脚步怎么也无法动弹。




“哥哥喜欢你,我就喜欢你。”




“梨落”的剑锋已经碰到他胸口。“但你自己呢?”




樱空释胸口起伏:“你对我哥情深义重,又舍身救我性命,我对你感激敬重。”




“我不要你感激敬重,我要你将卡索还給我。”




樱空释胸中激荡,竟然脱口而出:“他……也是我的。”




“梨落”不屑道:“卡索对我才是男女之情,对你只是兄弟之谊,他不过是看你可怜,又知道了你见不得人的心意,才勉为其难地成全你。”




樱空释刹那间脸孔煞白,连嘴唇都没有了血色。




他只觉心口一阵难以忍受的剧痛,低下头,才看见噬神剑已经深深刺入他胸口。这痛深入骨髓,几乎比无间转轮的酷刑还难抵挡。他痛得眼前发黑,想要张嘴大叫,却一口气断在胸口,无论如何接不上来。




“梨落”却再次将噬神剑狠狠一送:“你们在洞中做下的事,一旦被人知道,会有什么后果?你可以毫不在乎,因为你反正是世人眼中的怪物,但是卡索,他从小被人宠爱,长大被人拥戴崇敬,他可受得了旁人的鄙夷非议?”




樱空释觉得噬神剑的剑锋在极其缓慢地推进,他的心脏被剑锋上一枚枚锯齿扎进去,拔出来,再扎进去,再拔出来,缓缓挫成血肉模糊的两片。冰冷汗水疯狂涌出,他眼神涣散,摇摇欲坠,却仍不肯倒下去。




“你口口声声爱卡索,但你却总是让他伤心难过,让他耗尽心力为你收拾残局。你有没有想过,没有你,卡索才能拥有真正的自由?”




樱空释心中一阵恍惚,是这样吗?他用尽气力要给哥哥自由,可原来他才是哥哥真正的囚笼?




他僵直的身体忽然猛地向后一仰,是噬神剑终于穿透了他的身体。瞬间的剧痛忽然让他清醒了一些,他用力咳了一声,几滴鲜血溅在他雪白的脸上。他挣扎着说道:“我不能死…我哥…会受不了。”




“梨落”忽然声音温柔地道:“我会抹去他的记忆,他不会记得你的。”




她猛地拔出噬神剑,鲜血飞溅。




樱空释只觉整个身体从中劈开,他浑身颤抖,闷哼一声,摔倒在地。




……




辽溅迈开大步,走来走去。




星旧道:“熊王稍安勿躁。释殿下一定可以应付。”




辽溅猛然站住:“若是比拼灵力幻术,我决不担心,但这个家伙,这个家伙命烂得很,糟心事太多,他又聪明过头,总是胡思乱想。这样不行——”他忽然回头望着那扇门。




……




樱空释躺在自己的血泊里。




他听见自己的心跳咚咚作响,还夹杂着奇怪的噪音。




“梨落”一手提剑,一手拎着裙子,免得裙䙓沾到他的血。她的声音他快要听不清楚。




“你不痛吗?放弃吧,放弃了就不会痛了。”




樱空释咬紧牙齿。




他不能死,他不相信有人能抹去哥哥的记忆。




哥哥不会忘记他,哥哥经历了五世也没有忘记他。




咚咚声越来越大,奇怪的噪音也越来越可以分辨。




他脸上露出倾听神色。




“梨落”脸色一变。




“你在听什么?”




樱空释苍白的嘴唇微微翕动,用眼神示意她靠近。




“梨落”犹豫了片刻,终于附耳去听。




樱空释在极度虚弱之下,声音只象是一个渺茫的呼吸。




 “心魔是个什么东西?”




“梨落”蓦然抬头。




樱空释用尽全力,动了动右手小指。




噬神剑忽然金光一闪,脱出梨落掌握,空中一阵剑气纵横。




樱空释胸前的伤口开始愈合,他撑着地翻身坐起:




“梨落,我欠你的性命我会偿还,我会求隐莲将你复活。然后,我会让哥哥自己选择。”




“梨落”开始闪烁不定:“你说什么?”




“你听不懂,因为你根本不是真正的梨落。”




他五指拂过,“梨落”已在剑气之中烟消云散。




……




辽溅仍在大力擂门,门向里打开的时候,他猝不及防险些跌进去,一只手紧紧握住他手臂,帮他稳住身形。




辽溅猛地抬头。




樱空释苍白的脸正被笑意点亮。




辽溅反手握住他手,大力将他拖离那间屋子。到了安全之处,方才上下打量一番,用力擂上他肩膀。




“拖了这么久,你不是输了吧?”




樱空释立起眉毛:“辽溅!”




辽溅仰头大笑。




… …




七扇门动荡起来,凭空消失。




一个苍老的声音在他们身后说道:“恭喜诸位破解心魔,幻雪神山大祭司在此恭候多时了!”




众人如临大敌,握紧兵器转身去看,立刻僵在原地。




樱空释却并不惊讶,走上一步,恭敬施礼:“婆婆!”




婆婆叹了口气。“你过来。”




她仔细端详他脸颊,替他将散落的头发抿到耳后。“方才那关,你很危险。”




樱空释蓦然变了脸色。他不知道婆婆都听到了什么。




婆婆安慰地拍拍他脸:“你别怕,婆婆什么都知道。我活得太久了,记得很多你们都不记得的事。”




她又叹了口气:“傻孩子,对别人要狠一些,可别对自己太狠。记着卡索还在等你回去。”




樱空释闭上眼睛,点了点头。




婆婆拄着拐杖退开两步。“动手吧!”




樱空释摇了摇头:“婆婆,我不能对你动手。”




婆婆笑道:“刚刚才说好的事,已经忘了?”话音未落,已经摇动拐杖,无数锋利冰刃射向众人。




樱空释心念一动,一个金色结界已将七人笼罩在内。




婆婆却不理会,全力一杖拍向结界,立时喷出一口鲜血,倒飞出去。




樱空释大惊失色,追了上去,要用幻愈术替她疗伤:“婆婆……”




婆婆咳了一声,推开他手:“你们破解了心魔,我的幻术又不是你们的对手,我这一关你们可以通过了。”




樱空释皱紧眉头:“婆婆,那你……”




“我全力抵抗,但技不如人,我的职责已经完成。树精会送我到神山入口,人鱼族自会相助。你们不要再浪费时间,立刻出发吧。”




(心理咨询师樱空释上线,大家喜欢吗?我很喜欢。其实释帮别人破解心魔,用的都是自己的经验。可怜释殿那悲催的人生。他多么羡慕辽溅这种坦荡荡的生物!




剧中让别人破除心魔,简直是儿戏,而婆婆居然随便就能把灵力送给卡索。在这儿都把它们反过来。婆婆老谋深算,全力攻击了也不行,契约就算解除了。也不用受罚变凡人了。我真是太善良了,连婆婆都不坑。




想看下一章,能不能努力送到100颗心?继续求评论,哪段好哪段不好,都说来听听啊。)

评论

热度(217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